非心_

文如其名。








漫威/hp/明日方舟/JOJO/aph/阿松/…

【JOJO】屑老板与械博士-in

迪亚波罗和多比欧终于见面啦!

布加拉提也有好的童年啦!

————————————

i

       “先生,您需要帮助吗?”

  莫星转向发声处。

  “陈sir,吗?”

  是个孩子。

  莫星做出一个微笑的表情。

  好几年了呀。

  “先生,您已经在这里站了好几个小时了,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把我当成轻生者了吗?”莫星看着一脸紧张的孩子,判断出了他的担心。

  莫星又面向那片海。

  “那边,是我的家。我只是在想一些过去的事情,不用担心哦。”

  布加拉提向男人手指的方向看去。

  所指是,东方。

  “哦,对了。你父亲的工作马上就结束了,你也不要着急了。”

  “您,怎么会认识我的父亲!?”

  布加拉提无比确信自己未告诉眼前的男人有关自己的信息,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怎么会有人去调查他的信息。

  为了不引起小朋友的进一步恐慌,莫星觉得自己应该隐瞒一下现在他的资料库只要对应上脸就能找到一个人所有的生平。

  “我就是那项工程的总负责人,项目快结束了。看你的样子原来应该是渔民的孩子吧,我记得这附近的青壮力都被征召去建设了,因为压缩工期的原因,大家都辛苦了啊。”

  “是这样吗?”

  父亲确实是去做什么国家机密项目的民工,哪怕签署了保密协议,他到底还是知道了一些蛛丝马迹。但布加拉提保留自己怀疑的权利,虽然他也明白自己的家庭根本无利可图。

  

  “你的声音很像一个我熟悉的声音,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再见过她了。”

  “谢谢你,我很开心。”

  用这种怅惘的声音说这种话,任谁都感觉不到高兴啊!

  是什么时候到我身边的?

  布加拉提内心惊疑不定,他并没有看见男人移动的轨迹,但是却又是如此真实的出现在他背后。

  

  “小陈sir。”莫星轻轻地将手放在布加拉提的头上,微型机器人也就此隐藏在他的皮肤内。“至于我,还是不要记得的好。为了你和你的家人,把遇见我的一切都忘掉吧。”

      低头看着怀里睡去的布加拉提,莫星忽然有些想嘲笑自己。

  他的存在对于任何同他有交集的人来说是一种危险,而他也只能最大限度的降低这种风险。只有把一切都安排好,他才可以不留遗憾地离开。

  

  “布鲁诺,我回来了。”刚进门的父亲一下子就抱起了早早等在门边的布加拉提,“因为爸爸的努力工作,工头特别赏识我,给我介绍了城里的工作,以后你就不用辛辛苦苦和我一起去打渔了,也能有更好的教育。”

  说着说着,男人的声音便哽咽了。他再吃多少苦都没有关系,却不想自己的孩子也和自己一样会是个不成功的人。

  “布鲁诺,我们以后会过上好日子的,一定会的!”

  

  1993年,11月。

  科学家利用大型强子对撞机完成了模拟宇宙大爆炸的实验,开启了粒子物理学研究的新纪元。

  

  “喂,小多,告诉你的Boss,我回去了。对了,还有一件事,有个东西在我房间的保险箱里,是给你的,密码是你的名字,记得去拿哦!”

  再见。


n

莫星回来了。

  他看见了未来,那个他回不去的未来。

  回到机械体中的他花了几天时间重新修改着数据,撤回了一些还未发出的邮件。

    

  还有什么事要做呢?

  不会疲惫的莫星做出一个伸懒腰的动作,进行着最后的复盘。

  “没有了,这下真的一身轻松了。”

  

  “Surprise!”

  这还是这几年来莫星第一次主动找迪亚波罗,往常他都只是同多比欧联系,并装作不知。

  有时候莫星也不得不吐槽迪亚波罗的造型,果然是因为穿得太色气才越来越不敢见人吧!说实在的,亲眼看见这样子的迪亚波罗,莫星还是有一种想叫他cos银老板的冲动。

  “你不是回去了吗?”

  彼时的迪亚波罗已经打开了莫星留给多比欧的保险箱,完成了股权的转让,接手了莫星原本经营的喀兰贸易,这几天正在学习莫星用来教给多比欧如何管理公司的资料。对于莫星的到来,他在惊讶之余升起他一直以来都还保留着的忌惮。

  “有句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你看,我这不是找你来帮忙了吗。”

  还是和五年前那样轻佻的语气,好像什么都没变。

  “我需要你的能力。”

  莫星不需要迪亚波罗的回答也自顾自地说着。

  “需要在你的时间里,重新加载一次动能,让粒子更接近光速。”

  迪亚波罗没有懂,但是他的心中更多是恐惧与怒意。这个生物,竟然知道他替身的能力,而他唯一在其面前展现过的只有五年前第一次见面。明明没有看见替身,他也没有对莫星使用过削去时间的能力,究竟是哪里暴露了。

  “是第一次哦,我的工作日志里少了好几秒没有记录,话说这个能力果然很神奇呀!”

  这种没有感情的捧读让迪亚波罗怒目而视,他必须要忍住,这么多年那么多次试探都没能成功,这种没有把握的险他不能冒。

  “好!我答应你!”

  哪怕声音中满是咬牙切齿的意味,听到肯定答案的莫星也是一脸灿烂。

  “你知道条件。”

  “是,你应该听过关于对撞机的报告,也知道那是我投资的吧。距离上一次实验没有多久,机器还在休整,我会安排好的,不需要费你什么事。”

  

  在莫星简化了一系列操作流程之后,迪亚波罗到底还是来到了这个位于意大利的高能物理研究之地,在目睹莫星再次重现把科研人员用他第一次见面的方式迷晕之后,最终的尝试即将开始。

  “以后说不定我还会回来看小多呢,对啦,这一次我给你和他都准备了惊喜。”

  迪亚波罗看着不再发出声音的这具躯体,以及渐渐响起的轰鸣声,便明白接下来就是他的时间了。

  他不知道莫星此举到底是穷途末路只能相信他,还是别有企图。若说莫星不知道他心里的杀心,他绝不可能信。但是,他只有这次机会,最接近成功。

  

  那具机械体在迪亚波罗眼中化作涅粉,研究室也因为故障发出巨大的警报声。他却不感觉高兴,可是怎么会这样,这不是他等了五年终于等到的结果吗?难道说有什么线索被他遗漏了?

  多比欧!

  迪亚波罗没能听见他身体里另一个声音的回应,他一下子开始慌乱。

  他没有想到莫星在最后居然还会给他下这么大的一个绊子。

  “嘟噜噜噜噜噜!”

  是什么?

  迪亚波罗在慌乱的人群与喧闹中盲目地前进着,一瞬间怀疑自己出现的只是幻听。

  “嘟噜噜噜噜!”

  不是,迪亚波罗木然地拿出口袋中的手机,是这个东西发出的声音,让他以为多比欧还在。

  这还是多比欧后来问莫星要的最新机型,送给了他,还想着用它能够和他亲爱的Boss联系。

  迪亚波罗本想把手机扔掉,却又鬼使神差地按下了接听键。

  在一阵电流声过后,迪亚波罗听见那个无比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在电话那一端响起。

  “喂,Boss,是您吗?”局促不安的多比欧等待着应答,“我刚刚醒来就看见博士的留言,他说让我第一时间拨打您的电话,说今天我就能见到您了。”

  “多,多比欧。”

  “啊,Boss,我好开心,博士没有骗我。”

  

  我马上回来,多比欧,我要弄明白那个生物究竟做了什么!

  

  “Boss,我终于见到您了。”

  “博士说这个东西要等您过来才能打开。”

  “Boss,我可以抱抱您吗?”

  

  迪亚波罗不想去回忆那种失去的感觉,他终于抱住了自己的半身。

  多好,你还在。

  

  似乎是这个拥抱解锁了什么,迪亚波罗和多比欧都察觉到了这个原属于莫星的房间的变化。

  

  “权限变更。莫星,为您服务。”



[名词解释:machine 机器]

——————————————————

完结啦!

有些就不写在正文里了,多比欧现在和莫星是差不多的状态,还是可以回去的。

关于天网,莫星交给了里苏特,野心需要制衡。

关于这个被他强行拔高科技的世界,他留下了大量资料给研究人员,并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让这个世界失衡。











评论

热度(5)